曼哈頓中夾_課程紀錄

雅琳是位年輕時髦的全職媽媽,第一次見面是個下雨天(後來雅琳每次來上課幾乎都下雨…),
體貼的先生陪著她一起來參觀工作室。

「我好喜歡皮革的味道。」
「可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皮件製作,建議從哪一個作品開始?」
「因為小孩現在比較大了,送她們去上學後,我就有一點自己的時間,想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但是每次只能待3-4小時可以嗎?」
「我需要準備這些工具嗎?哇,好多喔….」……..
——
那次見面,她問了很多。
感覺得出來,大部分問題是想降低對未知的不確定,想知道更多細節。
由於自己是直覺的類型,對有興趣的課程會立刻報名的行動派 — 學了(才會)就知道。
有些問題我從來沒想過,因此那次面對一連串的提問,一時無法順暢的回答。於是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她可能擔心些什麼。
「沒關係,妳先上網看看工作室的課程。先不用考慮難易度,有興趣的話就與我預約上課時間。」
「配合妳的時間沒問題,只要事前預約分成幾次上都可以,把一件作品完成為止。」
「不用準備工具,前一天睡飽,人直接來就好。」
——
三次半天的課程,雅琳完成了她的第一件作品。
從皮革類型、不同部位的特性、皮革的尺寸計算,到常用工具的淺談。
一邊製作,一邊介紹。
三次的課程其實很濃縮,只能盡可能去蕪存菁的分享。
任何領域,只要有興趣,都可以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挖掘更深入、慢慢發現它有趣的一面。
投入的時候感覺忘我、開心,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沒關係,
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
結果喜歡或是不喜歡,
都是真實的回饋。
還在猶豫的,快快踏出第一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