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努力把自己做好而已

這份材料包,原本是能買回家做的,費用是來工作室上課的1/3。
她說,想來上課因為非常想與我分享這段不可思議的故事。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2018年的「夜光鳥」課程。
那年,我在永和租了專用的空間,將工作室從自家客廳獨立出來;那時除了白天開課,也開設18:30-21:30適合上班族學習手工皮件的夜間時段。
她特別認真,我們常常一起熱血挑燈夜戰,課程超時仍意猶未盡。窗外一片黑漆漆、街邊路燈都亮起的背景與敲打的「叩叩聲」很清晰,令人懷念。
隔年春天,她報名了手工涼鞋課程。她說,真的因為那堂課開啟了她人生新的篇章。
聽到她這麼說的時候,我很驚訝。因為我不記得開過這麼”厲害”的課程
當時正值低潮,對未來方向茫然的她,在班上認識了瑞典人同學Agenta。兩人聊得來,她成為Agenta三個小孩不同階段的私人家教。因爲這個契機解鎖新技能,開發了她的教學潛力。目前在國語日報與校園裡擔任指導小朋友們寫程式的營隊老師。
聊起教學工作的神情、她發自內心的愉快聲調,連我都不自覺被那笑聲感染了。
當然,我想這幾年背後的不為人知,一定不若她幾句話說的清描淡寫。
這個神展開的故事對任何一個時期的我來說都意義非凡。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努力把自己做好而已。可能剛好也做對了什麼。
只是結果會是什麼樣子,從來都不是一開始預期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