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顆貓的好奇心

小時候家裡曾經養過很多動物。養過雞,養過兔子,鳥,老鼠,狗…唯獨沒有養過貓。不養貓是有原因的。

因為從幼稚園陪伴我到小五的心愛白文鳥『小飛』在一次意外裡葬身野貓腹中…讓我對貓一直懷有陰影和恐懼。等年紀稍長之後,對這兒時的回憶雖已釋懷,但還是不曾嘗試過養貓。
總覺得獨屬於貓兒的瀟灑性格,好像原本就該無拘無束地悠遊在城市巷弄中,不太適合被『圈養』在家中的感覺。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搜尋到『谷中』這個充滿江戶懷舊風情的街市,於是就決定這次東京行空出時間前往隨性一遊。

很多人沒聽過這地方,(後來連日本友人問起當天的行程,都不知道我幹嘛跑到日暮里去…)但我每每出國旅行,總喜歡鑽進當地的住家市弄裡亂晃亂看,好像小時候喜歡乘著風騎著自行車在北投的巷子裡四處鑽一樣。

說起來,就跟貓的好奇心一樣。

JR山手線,日暮里站

從西口出站,抬頭就看見東京新地標–『天空樹』和充滿趣味的飛行船來東京這兩天,天氣好到不行,氣溫也是熱到破表,趕快跑到便利商店買瓶涼水。看到這個有通風設計的雨衣。夏季一樣屬於悶熱的台灣應該也很適合。谷中有『貓町』的別稱。貓兒悠游漫步在下町老街上,想起來就是一副悠閒的景象,不過這天不知道是太熱還是怎樣,貓影沒看到一個,倒是看見許多色彩繽紛充滿創意的貓咪招牌…
好像魔女宅急便裡面那隻黑貓

一家有意思的手工刻印店  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樣,請店家刻上名字,除了多款的樣式可選擇外,字形和顏色也可以任意搭配。只要30分鐘就可以拿到獨一無二的個人印章了!
 

  也有搞笑的貓相關周邊製品,像T恤和帆布袋等

老街上最吸引我的東西就是招牌。
有別於刻板制式的壓克力招牌,每個創意獨具的看板同時也展現了店家的風格。

二手舊書店

麵包屋

蕎麥麵店

和菓子鋪的暖簾

猜猜這個是什麼招牌?

原來是一所幼兒園。是不是很可愛啊?

充滿禪趣的街市路牌

 美感從生活中的小事物培養,只要用心,尋常的東西也能變得獨特讓人印象深刻。
這剃頭店的旋轉燈真是太經典啦!好像走在50年代的城市裡。
  

 來到谷中這天,剛好遇上『親子祭』的活動。
街上幾處掛著活動看板,店家也開始佈置起充滿童趣的活動道具。真的就像小時候在日本卡通或是漫畫裡會看到的那種小鎮上舉辦的活動,不禁讓人童心大起,腦海裡也浮現過往的兒時回憶。

我們沿著谷中銀座街一路走到大街上。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到根津,千駄木等區域走走,因為當地人將這三地合稱『谷根千』,後來又查了一下才知道這一帶其實還有滿多地方值得探訪。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悠閒散步的感覺,下次有機會不妨來走走。

  待續…

Back to Top